110年度印儀學苑結夏精進共修直播有感

Category : 活動報導

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的「結夏安居」,是佛陀慈悲為僧之助道方便而立,期法師藉此三個月修學,積集淨化自他慧命之資糧。每年的結夏安居,除法師們自訂結夏功課外,也都會邀請護法信眾一起加行用功。
今年的結夏安居遇上了新冠肺炎全台三級警戒,宗教團體活動暫停。面對著嚴峻疫情,法師們討論著,如何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又能兼顧大眾用功祈安,於是決定於原訂每周二晚上的結夏共修時段,進行共修直播。
在摸索與籌備共修直播中,最大的心得就是「疫情督促我們成長」,為能因應疫情而提升法師們的現代化弘法能力。是以每個境界都有好幾個面向,至於從中要汲取正能量還是負能量,就端看遇境的心態和解讀角度了!相信每週一起用功的護法信眾,一定會感受到學苑滾動式調整的直播品質,一週比一週進步!
另,生老病死的苦輪,並未因疫情就暫停轉動,故學苑為有親眷往生的同學,在每週共修結束後到功德堂變食回向,也特別另開直播頻道,讓親友們能一同參與。所以,不怕疫情拉遠身的距離,只要有心,我們就能因用心而更感溫暖!

#週二晚上七點一起線上禮誦楞嚴經
#台灣加油 #世界加油 #諸有情眾生都好好的
#感謝曾與專業團隊合作讓我們對直播操作有了概念
#感謝不厭其煩給予我們遠端技術指導的善知識們
#感謝線上用功護法信眾們的美心包容不完美環節
#錯過直播依然全勤有望 https://yinyi.gaya.org.tw/110jiexia-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