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慶祝佛誕-悟師父座談會

悟師父!好久不見轉角永遠有善知識

  伽耶山基金會印儀學苑為歡慶佛誕,於5月27日舉辦「悟師父!好久不見―轉角永遠有善知識」座談會,這是一場悟師父與佛學研讀班歷屆畢業生的法盛宴。
  活動開始,監院自淳法師帶領大眾齊唱〈三寶歌〉,自新冠疫情以來,大家睽違三年終能同聚一堂,與會校友們無不歡喜大聲唱著。而後淳法師分享修行心得,主持人鐻法師點出「悟師父創辦研讀班的因緣」。座談會中,悟師父述說設置印儀的因緣,也讚嘆此處四周環境單純,是修行的安穩處。當初辦研讀班,是藉教育弘法,而與世間接軌。唯有法師盡心地傳法,學員努力修習,彼此才能齊心協力地共轉法輪。
  藉此難得因緣,向悟師父請教婆媳、老化問題。悟師父對前者的回應是「中道」,也就是在磨合的過程中,去體驗、拿捏。至於老化,悟師父說:「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年輕的自己」,能動就要動,還特別提點與會者,多陪父母去傳統市場逛逛,與人交談,讓心情愉悅,這樣可減緩退化。此外,還現場教起了保養小妙招:如,以舌洗牙,以筷夾綠豆等。
  座談會結束後,悟師父、印儀常住法師們特別與畢業校友們分批合影,為活動留下最美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