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/10/30(六)免費講座[ 線上直播]

Category : 社區課程.講座

【療癒吧!自己來!】公益講座

伽耶山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,二十多年來秉持尊重生命、關懷時代為使命,長期從事高齡長者與社會大眾的生命陪伴。受全球疫情影響,感受到近日以來台灣社會隱藏的焦慮、甚至是深層的恐懼。

2021年,基金會決定邀請關心此議題的專業人士,拋磚引玉舉辦【療癒吧!自己來!】系列公益講座。講題將聚焦於多數人經歷過的悲傷與失落談起,關懷飽受壓力積累成疾的人們,從認識情緒開始、練習自我療癒與自我陪伴,並且彼此傳遞溫暖問候。

企盼透過講座的舉辦與推廣,在社會上開啟不同面向的討論,對生命失落之議題有明確的認識,然後走向更寬闊的理解與感受,與基金會攜手共同為社會的安頓盡一分心力。

同時也誠摯邀請,關注此議題的各界人士,一同響應「用愛陪伴生命」的理念。透過講座,對身心靈遭遇的悲傷失落經驗有更深更廣的理解;也願意學習自我療癒及自他陪伴之道,運用適當的陪伴,度過情緒不穩定的難關。

★ 敬邀社會大眾參與,免費報名,歡迎推廣★    

📌 2021年10月30日(六) 14:00-16:00

「時間會治療一切 ── 面對人生的失落與悲傷」林綺雲 教授

✅【直播連結】 https://youtu.be/tgUcGHHYP2s

💬當對方的離去,我心的某部分也跟著消逝了,那個痛每分每秒都在提醒著我,他已經離去的事實,又老又病的我竟然還活著。作一個陪伴者,安慰的話語也是需要練習的,你以為的關心,可曾不經意地再度傷透所愛人的心……

【講師簡介】🔹林綺雲 教授🔹

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/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教授、台灣失落關懷與諮商協會理事、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,專長於生死教育、悲傷輔導與自殺防治。

【主辦單位】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台灣晚緣

【 注意事項】

👉敬請自備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,並確保講座期間處於網路順暢之場所。

👉Youtube為現場直播,若有調整(如:講座取消、講師異動等),請以本會FB「伽耶山基金會-台灣晚緣」 https://tinyurl.com/y6s2jrrt 最後公告為主。

【聯絡承辦人】 陳小姐

信箱:twlate2014@gmail.com

電話:02-2394-6800 轉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