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SPA~『無量壽經』對話

Category : 佛學專題

108年 【樂活學堂】

心靈SPA~『無量壽經』對話

「離苦得樂」是一切有情共同的願望。然而,由於各個眾生對苦、樂的認知不同,所欲離苦得樂的範疇便有差異。大乘行者心中關懷的是一切有情的苦樂,想成就的是二利圓滿的佛果位。但是,無上佛果並非一蹴可及,行道需歷三阿僧祇,因此,有志於菩薩道的行者就必須考量「如何在未成佛前的每一生中,都能得暇身、親近佛、修正法」,如是漸次積聚福、慧資糧,直至成佛。昔日的法藏比丘擘劃出這樣的修行環境,現今的無量壽佛提供了這一個「成佛保證班」──極樂淨土。在這個佛國剎土,一切修學的順緣齊備,行道的進程如平步青雲,佛果的成就也是指日可待。
淨土既是大乘的法門,本課程亦擬從菩薩道修行的角度來介紹無量壽佛的因地大願、淨土法門的殊勝以及往生三因──信、願、行──的集聚方便。歡迎志求無上菩提的佛子一同來聽聞這個難值、難信的法門,共集往生的淨業

‧ 課程名稱:佛說無量壽經
‧ 教材:曹魏 康僧鎧譯《佛說無量壽經》
‧ 授課老師:見甯法師 (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碩士;中華佛學研究所畢)
‧ 上課日期:108年9/20 ~ 11/1。週五14:30~16:30,歡迎隨時加入。
‧ 報名日期: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,請盡早報名。
‧ 上課方式:透過閱讀、生活分享,引導大家進行思考對話、分組討論。
‧ 上課教室:伽耶山基金會《印儀學苑》4樓教室
‧ 上課費用:隨喜贊助場地費
☆本課程可納入公務人員教育時數認證

線上報名][簡章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