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導航──印儀學苑

香光莊嚴映微妙願海 印儀福田滋億萬群生

印儀學苑,是香光尼僧團的臺北弘化據點。1997年,僧團因應北部信眾之敦請,於臺北設立學苑,並開辦佛學研讀班。「印儀」,是臺灣比丘尼天乙法師的德號。僧團方丈悟因法師早年曾隨師修學有年,為紀念、報答法乳深恩,遂以其內號「印儀」命名。

臺北,是一座交通便捷、凡事講求快速、效率的城市。在滾滾紅塵裡,生活步調忙碌、緊張,極需一處可以歇腳喘息的地方。印儀學苑正是一個可以滌除塵念、身心自在的清涼地。在這裡學佛、樂活,如同開放的社群一般,可以隨時加入,也可以依興趣、需求而選擇不同的入徑。不論就讀佛學研讀班、組織讀書會交流法義,或獨自在殿堂裡寂靜地抄經、禪坐、禮佛,甚至在後院、陽臺蒔花種樹培福,都能讓生命得到佛陀的智慧導航,而開展出不一樣的契機與結果。

在這裡,所有的教育活動,都歸於僧團念茲在茲的志業方向;亦皆趨往身心自在、清涼。印儀,是對法乳深恩的最誠摯敬意;也是傳承祖師大德的願力。

這裡是提供給社會大眾的修學場地,我們深信正法的提倡,能為社會帶來祥和、安定的力量,願共同為社會的安頓盡一分心力,歡迎您的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