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關懷據點 – 印儀學苑

Category : 關懷據點 , 活動報導

配合臺北市社會局據點實施計畫,伽耶山基金會自民國108年三月起,於中正區濟南路二段的會所-印儀學苑,獲選為台北市社區關懷據點3.0。由基金會發起並招募培訓志工,每週四天、在地提供多元服務,包括: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諮詢、餐飲服務、健康促進等。期望藉由據點各項服務活動的落實,成為台北市社區長者們身心健康、生活品質的守護者。

※ 學員請帶健保卡,課程活動皆須刷卡

課程活動 簡 介 時間 / 條件
樂活菩薩班 動靜兼備的系列課程,願與長者們互動學習,踏著愉悅的腳步、智慧向前行,在人生的下半場,學習做個「快樂過生活」的菩薩。 ● 9/7.21,10/5.19,11/2.16.30,12/14
♦ 隔週一 09:50 ~ 15:00
♣ 課程內容:手作才藝.音樂.語言.園藝.3C新知.身心舒展律動.養生講座.生命講座.聯誼茶會.踏青等
◊ 對象: 60歲以上長者,課程免費,須事先報名
樂活共餐 由基金會廚房自炊,提供健康美味、菜色豐富的蔬食午餐。

♦ 每週一、週四、週五 11:30 ~ 12:30

◊ 須事先報名,酌收餐費40元

養生太極拳 太極拳具有安定心神、舒緩筋骨的功效,是最方便和容易入門的運動方式。

♦ 每週三  10:00 ~ 12:00

◊ 須事先報名,酌收場地費

心靈SPA 透過閱讀、影片和故事,深入淺出介紹生命樂活的各種方式,體悟人生的真善美。

♦ 每週五  14:30 ~ 16:30

◊ 須事先報名,課程免費,酌收講義費

心靈環保 身處在資訊爆炸的忙碌時代,如何處理好自己的身心,在遇到任何變化時,能夠做出最適當的回應和正確的選擇呢?

♦ 每週五  19:00 ~ 21:00

◊ 須事先報名,課程免費,酌收講義費

歡喜讀書會 透過定期的聚會,分享閱讀的見聞與心得,保持歡喜幸福的心靈。

♦ 每週四 10:00 ~ 12:00   14:30 ~ 16:30

◊ 須事先報名,課程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