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.8.8 盂蘭盆報恩法會回顧

108.8.8 盂蘭盆報恩法會回顧

盂蘭盆報恩法會第三天-諷誦地藏經共修,晚上七點假學苑大殿舉行。
今天是父親節。雖然伴隨著地震及利奇馬颱風,仍有不少信眾來苑共修。

今天共修的內容是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上卷,
於七點開始共修,首先誦念「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」,接著由法師為大眾開示。 法師說誦唸地藏經是自利利他,冥陽兩利之事。地藏經也深深的影響東亞地區日本、韓國的文化。許多寺院宮廟,農曆七月都會辦超度法會之緣由及為何拜地藏菩薩都緣自此經。法師也澄清一些民間流傳有關地藏菩薩似是而非的觀念,例如:地藏菩薩是管陰間的?是閻羅王?晚上不可以誦唸地藏經等?
法師接著為大眾講解地藏經第一至第四品。讓大家瞭解地藏菩薩及地藏經的緣由。還有四個地藏菩薩因地發願的故事。也祈願大眾超度自己的先人也發大願,廣度一切眾生,讓眾生都能得到救贖。隨後開始誦經,今天誦唸[地藏菩薩本願經]上卷:第一至第四品。誦經後,做功德迴向,圓滿今天地共修。